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各族各界群众隆重庆祝奥运会吉祥物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西宁市中心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人如潮,歌如海。青海各族各界群众庆祝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庆祝我省申报的藏羚羊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彭生,副省长骆玉林,省政协副主席蒲文成,省军区政委李炳仁等出席。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
裔炯主持,副省长、省申吉领导小组组长马培华致辞。

  刘伟平、曲青山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揭幕。

  马培华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公布和我省藏羚羊申吉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对我省藏羚羊申请吉祥物工作给予支持的北京奥组委和全国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培华在致辞中说,2008年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我国首次主办的奥运会。支持和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把这届奥运会办成绿色、人文、科技的盛会,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辉煌、灿烂的一页,是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和责任。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之源”。生活在青海可可西里地区的藏羚羊,是青藏高原上美丽的精灵,其超强的适应能力,表现出无畏艰苦、挑战极限的精神,有着象征人类体育运动精神的超凡速度和耐力,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昭示了中华民族腾飞的愿望。今天,青海各族各界群众欢聚一堂,表达藏羚羊成为奥运会吉祥物的喜悦心情,将进一步展示我省各族人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和愿望,展示我省各族人民积极向上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以北京2008奥运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和藏羚羊“申吉”成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省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建设,切实做好藏羚羊及其生存栖息地的保护工作,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社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邮政局副局长任建新宣读了国家邮政总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发行通知》。

  随后,省林业局副局长郑杰、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省妇联副主席昂毛、全省学生代表吴超等代表全省各行业、妇女、学生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藏羚羊“申吉”成功。

  最后,现场还举行了以激情北京奥运会,可爱青海藏羚羊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节目表演,11个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继往开来,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全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神风貌。近万名各族群众聚集一起为藏羚羊“申吉”成功而欢呼。(记者 张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