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寓群调研平阴商河: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2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11月10日到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到济南市平阴县、商河县就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时要求,作为省会城市的远郊县,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接轨城区经济,为建设省会城市、发展省会经济作出新的贡献。

  韩寓群同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等一起,先后考察了平阴山水、济南玛
钢、伊利奶业、福胶集团、欣宏制药、力诺新材料、温泉地热开发、雨润食品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进行现场办公。韩寓群对平阴、商河县域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韩寓群指出,平阴、商河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建设省会城市、发展省会经济,接受辐射,服务省会,进一步搞好产业规划,积极构建以省会济南为中心的经济圈。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第一产业要在优质高效上做文章,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积极发展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的加工业,实现增值、增效、增收。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搞好城乡建设规划,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强对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要下大气力搞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制度改革,逐步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大城市郊区、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工业发展,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同时注意做到集约用地、连片开发、规模发展。要努力创造亲商、安商的环境,吸引外地企业前来投资兴业,采取更加优惠的政策,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人从事民营经济。要充分利用当地山水、地热等资源优势搞好环境建设,把旅游与观光、度假、休闲更好地结合起来,植树造林,兴果兴牧,绿化美化,加快发展商贸、旅游、服务业,为实现“突破济南”创造良好条件。

  姜大明说,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省会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非常重视,给予了大力扶持。平阴、商河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县域经济发展的灵魂,走持续发展、协调发展、科学发展的路子。要以省里的帮扶为契机,建立造血机制,启动发展内力,走出又快又好的县域经济发展路子。要用足用好政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搞好“十一五”规划,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十一五”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韩寓群还考察了长清大学科技园、济阳台湾工业园。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