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指约旦遇难三名中国军人皆为军中的青年俊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下午,约旦首都安曼爆炸事件中三名不幸遇难的中国人员遗体在他们的亲属、善后小组及学员代表团全体成员的护送和陪同下,离开安曼回国。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介绍说,遇难的中国国防大学代表团潘伟、张康平、孙景波三人,皆为军中“青年俊秀”,堪称“少壮派”。

  报道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国防大学是中国军方最高学府,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
培养未来接班人的重任。此三人所在班的学员,综合了年龄、学历、工作等各方面因素,“千里挑一”。能够入选,即是自身素质与优秀工作表现的反映,也是良好发展前景的体现。

  他们三人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都曾多次受到嘉奖,并都立过功;具有较高的军事理论素养,都发表了多篇较有影响的文章或出版过专着,有一定的理论建树。

  他们所在班的学习的课程涵盖战略、战役、军事高科技,培养目标定位于具有较高科技素质的新型联合作战指挥员。

  报道说,有关人士指出,倘若没有约旦安曼的恐怖袭击,潘伟、张康平、孙景波三人,将在完成国防大学的学业后,在军队建设中大显身手,而三人的遇袭身亡无疑也是人民军队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