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个大项目有何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滨海公路修到哪了?海湾大桥啥时能建成……近日,本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对岛城的国家级大项目以及旅游、交通、奥帆、船舶产业集群等“重量级”工程一一“过筛”,一派生机蓬勃的青岛“发展图谱”跃然纸上。

  交通

  滨海公路北段明年通车海湾大桥完成投资三亿

  滨海公路北段明年年底通车。滨海公路北起即墨栲栳大坝,止于胶南南端的204国道(泊里镇柳树底附近),分南北两段实施。

  北段工程将在2006年底前建成通车,明年5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桥涵工程;明年年底前完成隧道工程、路面工程。自2004年11月28日开工以来,目前辽阳东路至香港东路3.2公里已通车,明年十一前香港东路至隧道南口建成通车。

  南段一期工程起于大珠山,接已建成的胶南市滨海大道,经琅琊台,止于泊里,接胶南南端的204国道,路线全长39.514公里,工期3年。目前该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交通部批复,计划年底前开工。

  海湾大桥完成投资3亿元。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位于青岛和黄岛之间,全长35.4公里,其中海上工程长26.75公里,总投资98.54亿元。主桥起自青岛侧308国道杨家群处,在李村河入海口进入胶州湾,跨越胶州湾海域后,在黄岛侧红石崖南侧登陆,至龙泉王家东南与胶州湾高速公路连接,同时在红岛南约1.9公里海域设互通立交与红岛连接。大桥主体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海湾大桥栈桥工程已于今年6月30日顺利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大桥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已经市发改委组织评审通过,现正组织施工图设计。

  即平高速工期3年。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的即墨至平度高速,南端起自即墨市马山,接已建成的青岛至即墨高速公路(青银一期),经南村、平度、止于平度市新河,接已建成的烟台至新河高速公路及拟新建的新河至辛庄子高速公路,全长94.5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工期3年。

  奥帆工程

  主防波堤年底可现雏形陆域工程明年中旬亮相

  陆域工程明年中旬亮相。水域工程和陆域工程5个建筑单体全面开工建设,包括主防波堤、奥运纪念墙码头、测量大厅码头、岸线护坡、下水坡道、浮码头等水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就可现雏形;行政管理中心、奥运分村、奥运分村国际区、后勤保障、媒体中心等陆域工程最晚在明晚6月底前即可亮相。

  工业巨作

  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开工修船造车项目齐头并进

  丽东化工完成打桩。总投资3.89亿美元的丽东化工芳烃项目将建设年生产54万吨对二甲苯的生产装置,目前完成打桩,正在建设码头,设备基础、主干道、输油管架开始铺设,等待安装储油罐。

  天然气项目将施工。总投资51.5亿元的山东液化天然气工程(LNG)项目,能年接受液化天然气300万吨。施工人员近期将进入现场。

  年底万辆微型车下线。总投资3.4亿元的上汽项目能年产7万辆微型乘用车,自7月28日举行新车下线仪式以来,已生产约2400辆,预计年底生产约1万辆。

  俩大坞承修船舶12艘。总投资74.1745亿元的北船重工造修船基地项目,预计到2007年建成。设计造船能力为312万载重吨/年,修船能力为212艘/年,海洋平台2座/年。15万吨级及30万吨级修船坞工程已于今年6月竣工,7月上旬首艘30万吨VLCC进坞修理并完工,两座大坞已承修船舶12艘。造船区预计11月中旬开工。

  旅游

  极地海洋世界明年迎客将再添三家五星级酒店

  极地海洋世界2007年5月完工。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319亩,于2004年底动工建设,计划2006年五一前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整个工程将于2007年5月完工。

  现代艺术中心明年年底亮相。投资3亿元人民币,于2005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06年底完工,是中国首个开放式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主题园区。

  滨海步行道(崂山段)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06年12月完工。该项目将对西起小麦岛村,东至石老人,全长9.32公里的观海道进行新建和改建。

  石老人海水浴场改造面积约40公顷,全部工程计划2006年底完工。

  海军博物馆计划2005年底主体建筑动工建设,2007年底完工并对外开放。

  符合五星级酒店标准的酒店将迎来大扩容,到2007年底,除了扩建的香格里拉大饭店以及“飞”到开发区安家的海景花园大酒店,本市还将再添3家五星级标准酒店。

  青岛凯宾斯基饭店:投资6亿元人民币,客房400间。于2005年4月动工建设,计划2007年底完工。远洋大酒店改造:客房500间,计划于2005年底动工,2007年底完工并对外营业。希尔景园大酒店:客房320间。于2005年5月动工建设,计划2007年底完工。本报记者徐燕华王法艳江翡翡本报见习记者马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