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师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昨天,24位网坛顶尖高手身着唐装,在壮观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亮相,揭开了2005大师杯的帷幕。

  8名单打选手和8对双打选手神采奕奕地走过星光大道,引起了四周球迷的尖叫欢呼。与2002年上海大师杯时不同,这次大师杯组委会为参赛选手准备的唐装,没有五彩缤纷,而是统一采用了盘扣黑丝绒上装、椰灰色长裤,只在袖口翻出的位置点缀了鲜艳的绸缎。

  网坛“常青树”阿加西的一番话,也许道出了选手们的心声:“今天的服装非常漂亮,我希望比赛也打得同样漂亮。”

  网球大师们在接受短暂采访时,都表示将力争发挥出最佳的状态,争夺本年度世界网坛最后一项桂冠。

  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在网球馆外的贵宾区举行。大师们分三排端坐在主席台上,个个兴致勃勃,相互说笑打趣,也引得台下摄影记者们的一阵忙碌。

  ATP主席维里尔斯等代表大师杯主办单位,向参赛选手赠送了纪念奖杯和礼品。几位网球大师拿到礼品后,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一看究竟,原来那是一枚刻有选手本人名字的中国印。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礼品,引起了大师们的浓厚兴趣。

  在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致开幕辞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 2005大师杯正式开幕。

  今天是比赛第一天,单打将由费德勒对纳尔班迪安、科里亚对柳比西奇,双打是布莱恩兄弟对阿瑟斯 /汉利、诺尔斯 /内斯特对佩斯 /泽蒙季奇。

  相关报道:大师之“最”

  (刊第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