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科学》编成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强)国内首部系统回顾和记述二十世纪中国百年学术理论发展历程的大型工具书———《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科学》,最近编纂完成,并于近日出版。本市学术理论界100多位专家学者对本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套书体现了较厚重的学术内涵,凸显了上海理论界“集成创新”的成果。

  《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科学》由市社联牵头组织,前后有近300位上海专家学者参与编
纂,历时4年多。整套书共有13卷本,约800万字,记述了中国社会科学百年形成与演进的轨迹,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世纪风云及主要成就,是一项集思想性、学术性与资料性于一体的重大科研成果,是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

  本书的13卷本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卷、哲学卷、理论经济学卷、应用经济学卷、法学卷、政治学卷、教育学卷、历史学卷、社会学卷、语言学卷、新闻学卷、宗教学卷、文学学卷。各卷以“总论”、“分论”、“论争”、“学术机构、刊物、社团”及百年大事记为框架,全面系统地记述了中国社会科学在二十世纪的百年历程,在体例、内容上均有重大创新。

  这套书对前辈几代学者的学术思想、学术成果作了忠实记录和宏观审视,对于传承和延续我们民族优秀学术文化及其精神传统,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特别突出的是,书中介绍了一百年间我国近100个重大学术论争的情况,反映了现代思想的发展脉络,具有很高的学术史料价值。本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