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15万医疗救助金下拨城6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锋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11日向新城、莲湖、碑林、雁塔、未央、灞桥六区,下拨了615万元城市医疗救助资金,用于上述六区城镇低保对象中重病、大病患者医疗救助。市民政局呼吁,还未申请医疗救助的城六区城市低保对象中重病、大病患者,快速通过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向所在区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我市于8月份在城六区全面启动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决定对低保对象中23种大病
、重病患者,11种慢性病患者进行救助,其最高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低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元。近三个月来,市上和六个试点区做了大量工作,其中莲湖区已向18名救助对象发放医疗补助金1.6万元,新城区向21名救助对象发放补助金1.9万元,其余四区也都制订了实施方案,目前正在申报阶段。为尽快将这笔救助资金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市民政局在深入试点区督察指导的基础上,呼吁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快速向所在区民政部门申请。市民政局同时向社会公布7部咨询电话,以方便市民了解相关政策:市民政局:87295922、87296901;莲湖区民政局:87319257;新城区民政局:87454949;碑林区民政局:85350298;雁塔区民政局:85395355;未央区民政局:86287287;灞桥区民政局:83510446。

  新闻链接

  我市城市医疗救助指定的18所医院:莲湖区红庙坡医院、莲湖区红会医院、莲湖区中医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西安北方医院、西安市第六医院、新城区中医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碑林区红会医院、西安铁路中心医院;未央区第一人民医院、未央区第二人民医院、未央区中医医院;雁塔区五二一医院、西安同济医院;陕西省纺织医院、灞桥区人民医院、灞桥区中医医院。

  城市医疗救助申办程序:申请享受医疗救助,由城市低保对象通过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向区民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2.因大病、重病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的原始票据;3.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出具的患有规定大病、重病和慢性病的诊断证明;4.患者本人在相关部门已报销的医疗费用证明;5.民政部门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票据和证明材料。社区居委会对上述资料进行初审,经群众评议、公示后报街道办事处审核,街道办事处对有关审请材料审核后,报区民政部门复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