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立国:上紧了发条的出版调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沈阳晚报

  

  

张立国:上紧了发条的出版调度

  他每天的日常工作琐碎而重复,但责任却异常重大。《沈阳日报》、《沈阳晚报》和《沈阳今报》近百万读者每天能够尽早、及时看到散发着墨香的新闻,其中既凝聚着无数
沈报人的辛勤汗水,更是他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人称他是“上紧了发条的闹钟”。他就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企管部出版调度张立国。

  张立国1992年调入沈阳日报社,曾在印刷厂、日报广告部工作,现任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企管部出版调度一职。

  通常来说,一张报纸的出版流程包括编辑、印刷和发行三大重要环节。张立国的工作就是每天“校正”这些环节中可能延误的时间,让报纸365天天天及时、准确地送到读者手中。为此,他每天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单位,绘制前一天到当天凌晨集团各报出版流程日报表,送给集团领导审阅。

  做完了这些工作后,他便开始每天的日常工作。即使是下班以后,他往往因为要调度印刷、发行方面的事

  务,忙到深夜。有时候,一个电话打到家中,他会立即投入工作之中。这样一来,可能他一整夜的好觉就此消失了。

  对待任何工作都一丝不苟的他,有一次把一位读者深深地感动了。今年2月的一天,集团接到一位退休在家的老同志的电话投诉:“这报纸是怎么印的啊?我戴眼镜看着还有一道儿重影儿!”

  面对老人的激动情绪,张立国没有任何犹豫,他马上把电话打到老人家中,表示将为她换一份报纸。尽管老人一个劲儿地说不用,可他还是迅速赶往皇姑区三台子地区。

  到了那儿,张立国才发现老人的家

  可真是不好找。虽说当时已是2月底,可沈阳的天仍然很冷。就这样,在连续敲错了好几个门以后才找对。老人打开房门,真有些不敢相信:沈报集团还真派人来换报了。临行前,老太太拉着张立国的手说:“唉,一道儿重影儿折腾你跑了一大趟,小伙子,今后我就认准沈报集团的报纸了!”

  勤奋工作,热情敬业,肯于奉献,坚持原则,话语不多的张立国,就是这样踏踏实实地、出色地完成着他的本职工作。本报记者张晶摄影晓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