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品集装箱内藏着烟丝两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沈阳晚报

  接头人未露面;烟草稽查人员称,这背后隐藏着“假烟工厂”

  

药品集装箱内藏着烟丝两吨多

  在于洪区洪湖北街48—14号一废弃厂院内,刚刚从昆明运到此地的一集装箱药品正在卸货。此时,一群身上佩戴执法证件的执法者将这块空地团团围住:“我们怀疑这辆车上
非法藏有烟丝,请配合检查!”

  11月12日中午9时左右,沈阳市烟草专卖局二支队三大队的稽查人员,成功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烟丝案。执法人员认为,这是从昆明以零担货运方式运来100件烟草,车主无法提供该批烟草的合法收购证明及准运证明,这些烟丝背后隐藏着一个假烟工厂。

  烟丝藏身集装箱货柜内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烟草稽查人员正在对成包的烟丝进行清点,这些烟丝被包到绿色的塑料编织袋内,每一包有数量编号和重量。一辆牌照为黑B的大型集装箱货车的集装箱内,只剩下一半货物,卸下来的50件烟草,包装极为精细。蓝色编织袋外包装拆开后,里面有一层塑料薄膜,打开薄膜,又是一层昆明本地报纸包装,再拆开,里面是经过细心压制的烟草,一包50公斤左右。根据包裹的编号来看,集装箱内确实应该装有100件烟草,一开始车主拒绝交待货主信息,经过稽查大队的再三盘问,终于说出了货主的手机号码,但是该电话已经关机,卸走一半货物的货主也神秘“失踪”。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包装严严实实的烟丝都被人有意放在集装箱货柜的前部,大约装了三分之一集装箱货柜。

  该集装箱货柜的开门处是在中部,打开货柜门进行检查,看到的也只是堆满的“感冒疏风片”。但是只要搬开一部分药箱,就会闻到浓烈的烟草味,藏在里面的烟丝就会露出来。

  执法人员打开烟丝的外包装,看到里面每一小包装的烟丝是用报纸包好的,每包大约20厘米长、10厘米宽,在报纸包的封口处,用透明胶封的整整齐齐,并加盖了印有“云南特醇一级”字样的封印。

  烟丝确实是好烟丝

  执法人员指着这些打开的烟丝告诉记者,从外观上看,这些烟丝的确是一等烟丝,同时这些烟丝都已加工完毕,“这些都是半成品,只要再卷上烟纸就可以吸了!”执法人员说。

  经清点,查获的烟丝总共有41大袋、约2000多公斤,仅按云南的收购价估计案值就在3万多元。执法人员怀疑这些烟丝的背后,肯定有一个制作假烟的黑工厂。但是,这批货的沈阳接头人却一直没有露面。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这批烟丝有动过的痕迹,说明在半路上曾有人卸下了一部分烟丝。

  驾驶人一问三不知

  记者采访了在现场的货车驾驶人戴先生,他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当记者询问是什么人要他带货时,他说5天前在云南昆明一家名为“奥联货运”的货运站有人找到他,要他将14吨半的“化工材料”运到沈阳,并讲好运费是一万一千多元,货主并不跟车,到沈阳后将货卸到某货运站后自然有人来提货,“没想到刚到地方就被抓住了!”

  当记者询问货主是否给驾驶人什么手续时,戴先生告诉记者,对方什么也没给,“没有任何手续!”

  市烟草专卖局二支队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执法人员正全力查找这批烟丝的沈阳接头人,同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全部烟丝进行罚没,并将对货主进行货物总值50%%的罚款,并对这批烟丝的最终去向进行调查。本报记者杨硕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5007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