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瘫儿全国大赛为家乡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沈阳晚报

  辽宁首支脑瘫者硬地滚球队获得团体第四

  

脑瘫儿全国大赛为家乡争光

  近日,在2005年全国残疾人硬地滚球锦标赛中,本报曾报道过的辽宁省首支脑瘫者硬地滚球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中队员曹绯、戴楠、高鹏分获BC1级第3名及
BC2级第2、6名,为家乡沈阳争得了荣誉。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这些执着于体育的残疾青年。虽然比赛结束了,但队员们仍不时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训练。

  一点遗憾:缺乏经验,下次会更好!

  “比赛时有点紧张了,只得了第三名!下次就有经验了,我能得更好的成绩!”手握铜牌,曹绯腼腆地对记者说,话语间透露出一丝遗憾。今年25岁的曹绯担任队长,是队员中年龄最大的,论素质,曹绯并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刻苦的。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初曹绯刚到残联做康复训练时,连路都走不稳,谁也没想到如今,他竟然在体育竞技中为家乡争光。

  硬地滚球队的吴教练告诉记者,脑瘫儿硬地滚球运动在辽宁省起步较晚,这些青年队员们刚刚接触这项运动不久,再加上他们是脑瘫患者。正常人看来很简单的动作,在他们做来都有一定难度,起初连球都拿不稳。为了掌握球技,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但他们对这项运动无比热爱,也很有横心。

  一份自信:硬地滚球是生命寄托

  戴楠是队员中最开朗的一个。她的投球技术娴熟,动作标准,在硬地滚球运动中非常有潜力。这次比赛,她获得了BC2级的银牌。戴楠从小就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因为残疾使成绩优异的她,在找工作中历尽挫折。但自从接触了硬地滚球,她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从此她的生命有了寄托。“手中的银牌是我最大的骄傲,是它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对未来充满自信!”戴楠一边抚摸着她的银牌,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队员们无一例外的告诉记者,因为接触了硬地滚球,使他们找到了生活的目标,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活着更有意义。

  本报记者王晓婷摄影李双琦记者电话:88811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