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黄华在造巨轮淡水舱发生爆炸 油漆工两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11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乐清黄华码头一造船厂一艘在造万吨巨轮的淡水舱在施工时发生爆炸,造成两名油漆工死亡,另两名油漆工被严重烧伤。温州市委副书记陈艾华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伤者,并指导抢救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到达该造船厂时,工厂已停工。据知情者介绍,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船舱发生爆炸。随后,已被严重烧伤的一男一女从淡水舱里爬出。工人们用塔吊将两人从
十几米高的船上转移到地上,然后送往附一医抢救。同时,做好防毒措施的几名工人进入8米多深的淡水舱,将另两人拉出船舱。两人中一人已经死亡,另一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记者从乐清消防大队了解到,当天下午5时许,消防官兵接报后开始搜救,直至12日凌晨3时许结束,没有发现其他伤亡人员。

  据了解,该艘轮船的吨位达10000吨,造价约3000万元人民币。于去年10月份开始建造,计划今年11月19日(农历十月十八)下水。轮船的部分工程是对外承包给个人的,包括船体油漆。据该厂的张先生介绍,当时四人分别在淡水舱的一、二、三层喷漆,由于工作需要,舱内接了连接照明灯、排风等设备的电线。

  记者从附一医了解到,两名伤者项某(女,40岁,重庆人)和陈某(男,30岁,重庆人)全身多处烧伤,烧伤面积分别达45%和65%,且伴有吸入性损伤,目前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两名死者陈怀军、彭德安均是重庆人,

  事故发生后,乐清市公安、消防等部门积极投入了抢救。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也成立了调查组。船厂负责人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记者 徐再杰 吴锋 金鱼 通讯员 项一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