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站成了打假阵地 加政府对假减肥产品进行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9 桂龙新闻网

  鉴于假减肥产品日趋泛滥,加拿大联邦竞争局目前已开始对假减肥产品进行整治,并呼吁消费者睁大慧眼,切莫上当受骗。

  据联邦竞争局官员安德丽·罗森透露,加拿大卫生部和联邦竞争局迄今为止已接到700多个与假减肥产品相关的案例,其中涉及较多的是AbTronic腹部电子减肥带和多种所谓“瘦身贴”之类的产品。

  罗森说,这些产品没有经过任何可信的科学检测和认定,在广告中夸大其辞,诱导消费者上钩。联邦竞争局已要求所有分销商停止销售上述产品,并已经对AbTronic减肥带生产厂家处以7.5万加元(约合4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罗森认为,假减肥产品之所以能够泛滥,普通消费者也有很大的责任,因为他们过于轻信减肥产品广告所宣扬的“神奇效果”。她说,为帮助消费者辨别假减肥产品,他们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联合设立了一个曝光此类产品的网站——“肥胖敌人”。

  为吸引消费者,这个网站首页设计得与一般销售减肥产品的没什么区别,也有“不需节食,不必运动,确保一周永久性减肥10磅......”等内容的广告,但当消费者点击进入网站时则会发现,专家们已经把种种假减肥产品的骗人把戏都揭穿了。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赵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