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师杯观众海外来客近四万预计15万人次现场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10 上海青年报

  短短两个月,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F1中国站、汇丰高尔夫冠军赛、网球大师杯等四项国际顶尖赛事争先恐后登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为徐汇吸引了如织的“翔迷”,F1中国站让嘉定响起了震天的轰鸣引擎,汇丰冠军赛让“老虎”驾临松江———昨天,全世界的目光又对准了闵行马桥镇一座如玉兰花般绽放的美丽赛场。一系列国际级赛事正在将眼球吸引到上海,体育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也为上海各区县提供了较好的提升机会。

  本报记者 张楠

  [闵行]付出已有回报

  据大师杯承办方巴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澜介绍,考虑到环境因素,赛场选定在马桥镇,其他地方很难提供这样宽阔的土地空间。

  今年年初,闵行区成立了服务大师杯工作领导小组,闵行区宣传部副部长陈志强透露:“领导小组花费了600多万元用于整治道路河流、绿化和印刷宣传品等等,我们为了宣传大师杯,制作了3000多对飘旗、17块大广告牌和20多个灯箱。全区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大师杯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付出就有回报。陈志强历数了大师杯为闵行区带来的好处:“大师杯扩大了闵行的知名度,日后将会吸引更多的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来到闵行,闵行是个经济强区,也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文化大区,闵行的体育设施比较齐全,档次也比较高。”

  虽然一时无法统计大师杯为闵行带来的经济效益,但是一些现象已经凸现。“大师杯推动了闵行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交通和旅游业。最近,闵行举办了高尔夫球邀请赛,七宝古镇游也变得火爆,还有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闵行的工业园区。”

  最重要的影响,是城区文明程度的提高。“闵行人的素质得到提高。最近,我们的城区整洁了,道路绿树成荫,市容环境卫生、空气质量和社会秩序都有所改善。”

  [上海]体育带来“黄金”

  “前来报道大师杯的境外记者有237人,境内记者300多人,嘉宾1万多人,名流云集上海。上海举办如此高规格的赛事,无疑会提升上海的城市形象。同时,将世界各国的网球文化带到上海,也能够推动上海体育产业的发展。”陈志强介绍说。

  巴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澜也为大师杯算了一笔账:截至11月12日,大师杯周末赛事的门票已经卖出95%,平日赛事的门票卖出了80%,预计将有15万观众到场观战。

  在购票的观众中,来自海外的观众占大约25%(大约3.75万人次),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观众大约占30%,这肯定会推动上海的服务业发展。

  据姜澜分析,经济效益主要体现在社会效益,如此多的游客来到上海,肯定会带动涉及吃穿住用的各个产业,大师杯的举行也会带动广告业、咨询业、出版印刷业等现代服务业,由此所带来的社会效益,现在是无法用金钱衡量出来的。

  [未来]网球不是唯一

  谈到大师杯未来两年的规划,姜澜说:“现在的大师杯运作还称不上完善,因为我们举办大型网球赛事不过只有8年的时间,四大满贯最年轻的澳网也已经度过了百岁生日。未来,我们的方向是让体育产业的链条环环相扣发展起来。”

  陈志强表示,网球并不是旗忠网球中心的唯一选择。“这是一个多功能的球场,绝不是只能举办网球比赛———11月26日,‘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把终点设在这里;明年,这里可能会举行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场馆可以改建成游泳池;将来,这里还可能会举办NBA季前赛、乒乓球和羽毛球的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