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市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台北“国父纪念馆”今天举办系列活动,弘扬孙中山思想。

  上午,随着纪念馆馆长张瑞滨率领全体馆员向孙中山先生铜像致敬,一系列纪念活动陆续登场。

  外国人说中文比赛是系列活动之一。台湾山水在老外心中是如何迷人?外国人最喜欢的中文歌曲是哪一首?学习中文过程中又曾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四十四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人士各自选择不同的题目进行中文演说比赛,最后主办单位将从数十名参赛者中,评选出说得最好的前四名。

  许多来自台湾各地高中、大专院校的学生以及社会青年,今天来到纪念馆,以水彩画写生比赛的形式纪念孙中山先生。

  上海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各自专门组团来到台北,今天也在这里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西部风光摄影作品展、武汉风貌摄影作品展”。二百余幅精美摄影作品,为首次在台湾公开展出。

  台湾老一辈书法家廖祯祥毕生精彩作品二百余幅,今天起也在纪念馆进行展出。纪念馆还与台湾东吴大学合作,今天起面向全球华人征联。征联活动专门邀请台湾著名书法家张炳煌来到现场,挥毫写下上联“落山风,风落山,山风落”,征求下联。

  此外,从十一月一日起,该馆还陆续举办“孙中山的故乡——翠亨村”、“孙中山与上海”、“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等展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

  张瑞滨说,孙中山思想是中国人共同的精神财富,在他一百四十周年诞辰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具有重大意义。(记者王国安黄少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