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足战塞黑欲破"进球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00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徐明晚报南京今晨电

  随着国足中场核心郑智昨晚悄然离开南京返回济南,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对阵塞黑的排兵布阵上也随之微调。从最后一堂训练课可以看出,陈涛有可能顶替郑智的位置,出现在首发阵容。

  自从郑智接到亚足联的一纸罚单后,朱广沪原本要在中塞之战上克隆汉堡一战阵容班底的愿望化为泡影。为了降低郑智离队的负面因素,从周五的训练开始,朱广沪便一直尝试用郜林和陈涛二人顶替郑智。不过,由于郜林最适合的位置在前锋,因此,既能突破、也能带球的陈涛进入了朱广沪的法眼。在昨晚的训练中,朱广沪安排了15分钟的对抗,并专门进行了任意球的演练,陈涛与邵佳一成为任意球的主要操刀手,两人今晚很有可能联袂组成前腰,出现在首发阵容。

  后防线上,朱广沪也不得不因势作出调整。主力大将李玮峰刚刚打完中超杯,在体力上肯定会受影响,因此,朱广沪只能做好两手准备。昨晚,他已经尝试着把状态不错的李铁放到了拖后中卫的位置,这也是李铁原来在辽宁队效力时最熟悉的位置,因此没有太大问题。而一旦李铁位置回撤,与肇俊哲组成双后腰的将很有可能是李彦。除此之外,中场的左右两个边前卫将被“二孙”占据,已经归队参加第一次训练的孙继海将出现在右边卫,而孙祥则坐镇他熟悉的左路。

  在前锋线上,郜林已经被朱广沪第一个告知,他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对朱家军来说,一个非常尴尬的纪录是在今年对阵欧洲列强的比赛中,国足还没有打进过一个球,“进球荒”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终结,也是个看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