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男子麦当劳就餐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信息时报今日报道看着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伤者,夏先生的亲属一筹莫展。事情缘于前晚11时45分发生在天河区东圃大马路11号麦当劳餐厅二楼的一起枪击案。案发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当场抓获了策划这起枪击案的主谋———广州某出租车公司司机李某,但枪手趁夜色逃脱。据介绍,这起枪击案缘自一场债务纠纷。

  一男子突遭枪袭

  “我当时正在用餐,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后就看到一名男子头部鲜血喷涌倒地!”目击者王先生向记者讲述案发的那一幕时,仍掩饰不住惊恐。他说,事发时是晚上11时45分,麦当劳准备打烊,店里没有多少顾客。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事发地麦当劳餐厅,餐厅里面人来人往一片兴旺景象。“就是在这个位置发生的枪击案,血迹当场就被清洁工人清洗掉了。”在麦当劳二楼,王先生指着门右边的一个餐桌告诉记者。王先生称,遭枪击的男子年龄约三十五六岁。“当时我看见上来两名男子,悄悄来到那名男子旁边,那男子正在吃麦当劳,没有感到危险的逼近。其中一名男子用手指着那名男子说了句‘你在这里’,接着另一名男子迅速摸枪对准那男子的头部就是一枪。”

  餐厅对面做生意的档主龙先生说,当时发现两男神色匆忙跑出麦当劳大门上了路边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后面好像还有五六名彪形大汉,也紧跟了上去。

  警方当场拿下主谋

  麦当劳一员工说,“枪击案发生后,我们立即报警。警察来得十分迅速,并很快控制场面,同时对案发现场展开全力侦查。”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枪杀案。相关人员介绍说,警方首先对事发的麦当劳暂时封锁,询问了在场的目击证人,同时根据目击证人的描述对凶手展开了全力追捕,当场抓获了策划这起枪击案的主谋———广州某出租车公司司机李某。而餐厅当班经理以“这里没有过这样的案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大脑被子弹打穿

  昨日下午1时,在天河区红十字医院,伤者夏先生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面,仍处于昏迷状态。嘴巴鼻孔等插满了输氧管,只有电子仪表还显示心脏在跳动。医生称,枪手从右太阳穴射击伤者,经诊断发现子弹已经穿过大脑。医生表示会尽力挽救伤者的生命。

  债务纠纷致枪案

  对于为何会发生这起出租车司机买凶枪击同是出租车司机的案件,夏先生的亲属讲,事后他通过了解得悉,此事缘自一场债务纠纷。出租车司机夏先生与买凶出租车司机、广州某出租车公司司机李某多年前认识,并来往密切。李某有一次手头紧向夏借4万元并立下了借据。后来夏多次催李还款,李不但没有还款意愿,还要夏把借据交给李某自己保管。由此双方纠葛不断,导致前晚这次买凶枪击案。

  但也有人告诉记者,这场枪击案的原因是两个司机打牌赢输引发纠纷。不过这些说法,当地警方均以“不方便透露”婉言谢绝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