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讲师团近日将做客沈阳 讲述航天员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08 东北新闻网

  2005年10月12日,由我国自主研制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六号”一飞冲天,唤起了人们对科技的热情。

  昨天,由辽宁省科协、科学技术馆、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沈阳市科学宫、北方图书城联合举办的北方图书城首届科技文化节,在北方图书城开幕。

  【光怪陆离车】被誉为“流动的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将开进首届科技文化节的开幕现场,这辆车长10.5米、宽2.6米、高3.5米的现代化装置,带来了包括“声、光、电、磁”在内的13件互动游戏及科普展品,如雅各布天梯、笼中鸟、梵天之塔、与自己握手、窥视无穷、虚拟乒乓球等展品。

  在展品前,当你把手伸向反光镜时,手将与影像重合,像同自己握手一样;与电视里的卡通人物进行虚拟乒乓球比赛,也可以打得热火朝天。学科学,还可以用科学,科学原来如此亲近。

  【娃娃发明家】科技文化节开幕式上,小发明家们将欢聚一堂,参加“动手、动脑,我是科技先锋”小发明、小创造大擂台,现场展示小发明家自己制作的航空模型、汽车模型及各种手工艺品,充分展现动手动脑的能力,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对展示的作品进行评比。

  【神秘嘉宾团】科技节期间,“神舟六号讲师团”,将向科技迷们全面讲述中国航天员的训练、选拔等大家关注的知识,介绍我国航天事业的最新进展。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现代教育专家魏书生,将在北图上演现场版的《百家讲坛》、教育论坛。

  ( 沈阳今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