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枝公园一池湖水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19 深圳晚报

  荔湖改造施工游客怅然若失

  荔枝公园一池湖水不见了

  本报记者田语壮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许多借周末去荔枝公园游玩的市民,都感觉到公园里什么地方有些不对头。细心者更发现,以往碧波荡漾的一池湖水不见了,留下的,是
部分干涸得开始龟裂的占地数公顷的淤泥。记者实地查看并向有关部门查证后得知,荔枝公园管理处目前正在对园内的荔湖进行改造,力争元旦前还市民一池清洁丰盈的湖水。

  荔湖大多成淤泥

  昨天上午,本报热线陆续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称荔枝公园的湖面干涸了,里面的鱼死了很多,腥臭一片。

  记者由荔枝公园的北门进入,穿过万景园的回廊,再沿湖边兜了一圈,发现除荷花塘和儿童游乐场附近的一处水体依然粼粼波光,其余绝大部分面积的荔湖湖面已经不见踪影,大片淤泥已经取而代之。

  在万景园内的回廊下,湖水已经变成沃土,地势相对高的地方长出了半尺余高的绿色植物。有3个六七岁的孩子脚踏淤泥,在仅剩的一条小水沟里网小鱼。

  公园中央的拱桥上,聚集了大量群众向下俯望。下面仅有的百余平方米、最深不过没膝的水里,有几大片密集的泡沫,旁边是一张张向上翕动的小嘴。这里的鱼,小的不足别针尺寸,大的一尺有余。不少市民说,“这些鱼就这么让它死了太可惜了。”

  力争元旦前完工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湖中央有工人正在施工。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荔枝公园管理处邹远军主任。邹主任介绍,湖水是前天开始排干的,此前由于埋在湖底的截污管渗漏,湖水已经少了很多。此次排水,是荔枝公园改造中湖底工程的一部分,工程包括修复渗漏的截污管线、检修灯光喷泉,以及清除淤泥等项目。关于湖水中鱼类的保护问题,公园做了充分考虑,观赏鱼被圈养在儿童游乐设施附近保留的水体中,而市民所见的在水洼中的鱼,多为生存和繁殖能力极强的福寿鱼,待恢复供水,很快就又会成群结队。邹主任最后表示,湖底工程部分力争元旦前完工,届时将还市民一个生机盎然的荔湖。

  仅剩的小水沟里聚满了小鱼,引得孩童不顾污秽的淤泥跳下去捞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