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人患感染性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19 深圳晚报

  ■事发广西马山,患者无生命危险■全国每年8亿人次腹泻

  据新华社南宁11月12日电(记者王勉)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部分群众发生感染性腹泻,目前共有56人患病。

  马山县政府负责人称,11月7日上午10时,接到金钗镇报告,该镇发生感染性腹泻,
疫情主要发生在金钗镇政府所在地附近乐江村、东屏村和金钗初中。患者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5个月,主要发生在15岁以下人群。始发病例在11月1日,7日至9日达到最高峰。所有患者临床表现均以低中度发热、腹痛、腹泻为主,腹泻每天数次至十多次不等。

  感染性腹泻指各种病原体肠道感染引起的腹泻,可由病毒、细菌、真菌、原虫等多种病原体引起,流行面广,发病率高。据悉,全世界每年有10亿人患腹泻,导致500万小儿死亡。我国每年有8亿多人次患腹泻,其中5岁以下的小儿约3亿人。

  目前,疫情初步得到控制,患病人员无生命危险。当地居民生活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