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分别会见默克尔和施罗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记者陈鹤高袁炳忠)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上午在柏林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基民盟主席默克尔,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首先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赞赏她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胡锦涛指出,中德建交33年来,无论世界局势和两国形
势如何变化,双方加强友好合作的共识始终没有变。不断发展同德国的关系在中国对外关系中一向具有重要位置。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也是德国历届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各主要政党的共识。发展两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记者袁炳忠戎昌海)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中午在德国总理府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

  胡锦涛首先说,施罗德担任德国总理7年,为推动中德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德已互为对方在各自所在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德国还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法律交流合作协议、合作建立科学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环保大会、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的发达国家。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