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城”连续20年迎来红嘴鸥 首批已到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41 云网

  IT求职招聘

  IT硬件

  Flash休闲小游戏

  虚拟点卡专卖

  网址导航

  云网据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13日电(记者蔺以光) 首批近两千只红嘴鸥日前从西伯利亚来到云南高原"省亲",这已是它们连续20年飞临"春城"昆明。

  自1985年6000余只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红嘴鸥首次到昆明过冬以来,"春城"与红嘴鸥结缘已整整20个年头了。从那以后,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这些欢乐的"小精灵"都会不远万里飞来,最多时达两万多只,成为昆明冬春时的一道奇景。

  记者在昆明市区的翠湖公园看到,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成千只红嘴鸥旁若无人地在水中嬉戏,忽而轻盈地掠过水面,激起层层微波;忽而急速地冲向天空,自由自在地展翅高歌。昆明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买来面包投喂这些白羽红喙的"小精灵",他们把面包碎粒往空中一抛,顿时就有一群红嘴鸥飞掠过来争食,鸥的鸣叫与人的欢笑融在一起。

  "春城"市民对红嘴鸥给予了极大的关爱。每年当地政府都拨出专款、组织专人为红嘴鸥投食,并制定法规禁止伤害这些欢乐的使者。

  据悉,昆明市有关部门今年专门为红嘴鸥生产了一种新型口粮,这种口粮中添加了抗禽流感病毒的成分。云南省疾病防控中心也将和鸟类协会携手,对红嘴鸥进行抽样体检。精彩推荐:

  极品飞车9

  回顾:超级马里奥

  经典FC双打游戏

  创意IT广告

  “死或生”MM秀

  游戏:暴力美女

  男人必玩的游戏

  "最终幻想"COS大学BBS惊人绝句(爆笑) | 超经典电脑笑话串串烧 | 装机:全用正版多少钱?(图)

  责任编辑:逸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