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翠湖来八哥滇池落鸳鸯 专家推测是环境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01 云网

  IT求职招聘

  IT硬件

  Flash休闲小游戏

  虚拟点卡专卖

  网址导航

  昨日上午,到翠湖观鸥的张先生,除了看到大量的海鸥外,还看到20多只不知名的小鸟在树上飞来飞去,经昆明鸟类协会专家吴金亮现场观察确认是八哥,另外,记者在滇池草海还发现了两只鸳鸯。

  昨日上午8时许,张先生到翠湖公园观鸥,细心的他在公园九龙池附近的柳树上看到了20多只以前没看到过的小鸟。接到热线后,记者和鸟协专家吴金亮赶到翠湖公园,看到这些小鸟20多厘米长,嘴为浅黄色,嘴角呈红色,脚暗黄色,背部为黑色,尾端有狭长的白色条纹,特别在它们飞翔的时候白色条纹从下往上看更明显。

  据公园的一些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鸟以前从没有,是最近一周才发现的,每天一大早都会在树上唧唧喳喳地叫。经过吴金亮辨别确定,小鸟是八哥,分布在中国和印度,在中国主要生活在南部,喜欢结小群生活,经过笼养能够“说话”。在滇池草海,记者还看到了两只鸳鸯。吴金亮告诉记者,野外的八哥往年在翠湖公园是看不到的,鸳鸯3年前和绿头鸭一起飞来过翠湖,但只有两只,在滇池他们考察却从未见过,他推测,翠湖里的八哥和滇池草海里的鸳鸯都是因为春城的环境好和食物充足吸引而来的。(黄兴鸿 于杏华)精彩推荐:

  极品飞车9

  回顾:超级马里奥

  经典FC双打游戏

  创意IT广告

  “死或生”MM秀

  游戏:暴力美女

  男人必玩的游戏

  "最终幻想"COS大学BBS惊人绝句(爆笑) | 超经典电脑笑话串串烧 | 装机:全用正版多少钱?(图)

  责任编辑:逸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