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9岁禽流感疑似患者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4 东南快报

  

湖南9岁禽流感疑似患者出院

  湖南省儿童医院12日上午对外界宣布,湖南9岁“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贺某某身体痊愈,正式出院。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何晓介绍,贺某某10月18日以“支气管肺炎”收
入省儿童医院,当时体温达到40摄氏度,精神状态很差,胸片显示满肺都有病变,情况比较严重;经过治疗,21日体温恢复正常,体重有所增加;根据病情,31日医院停掉了贺某某的静脉注射,开始口服抗生素和使用小剂量的激素;11月7日,经过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的会诊,贺某某的血象、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已经停止使用激素。

  贺某某12岁的姐姐与其一起发病,10月17日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抢救无效身亡。

  据卫生部通报,鉴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最近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患者贺某某目前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的可能,确切病因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之中。

  □各地疫情

  湖北省京山县

  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11日发布,湖北省京山县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1月2日,湖北省京山县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11月11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此次疫情涉及2个乡镇,共死亡家禽2500只。

  目前,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已扑杀家禽31313只。

  央视国际

  辽宁

  排除6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11日晚,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言人周立元通报了全省阻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情况。

  截至11日下午4时,经省动物防疫站实验室检验,排除沈阳新民市腰堡镇南洼村等6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东网

  国际疫情动态

  越南

  禽流感病毒已发生严重变异

  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研究院生物分子研究室主任高保云博士表示,高致病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发生变异,使其毒性更高。

  高博士的一份报告表明,2005年初取自人体、家禽及水禽上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发生严重变异,特别是HA、HN型基因外表抗原以及其他PB2、NS等抗原。这表明,禽流感病毒正在通过各种变异来适应新的宿主和增加毒性,这就增加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

  另外,越南动物卫生部门12日证实,越南又有两个省报告发生禽流感疫情,至此越南已经有9个省发生疫情。

  新华

  泰国

  一18个月大男婴感染禽流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泰国卫生部的一位高级官员11日晚些时候称,来自曼谷郊县的一位18个月大的男婴已被证实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他成为泰国出现的第21例禽流感病例。

  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局长塔瓦特称,这名男婴显然是被他家的4只斗鸡感染的,这4只斗鸡已于上周死亡。

  这名男婴65岁的祖母也因X光检查发现她患有肺炎而入院治疗。她正在等待实验室检测以确定她是否也被感染了H5N1病毒。

  泰国已有13人死于H5N1病毒,最新的一名遇难者于10月20日死亡,另外12人则死于2003年晚些时候发生的禽流感病例。

  中新

  科威特

  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科威特农业部门官员11日证实,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经进入科威特,这是这种病毒首次出现在中东地区。

  科威特本月初发现一只感染禽流感的野生火烈鸟,经过检验,科威特已经证实它携带着H5N1型病毒。科威特农业部官员穆罕默德·穆汉纳说:“我们在科威特南部海岸发现了这只迁徙至此的火烈鸟,在它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另外,本月初在科威特机场一批从亚洲进口的鸟中,检查人员发现了一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猎鹰,经检测病毒类型为H5N2型,这批进口鸟此前已被隔离。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