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知识进社区 槎龙街如潮人流欢声尽笑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共建和谐社区活动又起高潮

  本报讯记者 彭卫、张爱丽、罗冰报道:雄壮的大合唱、优美的群舞、趣味的航天知识问答……昨天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槎龙街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羊城晚报社、南方航空公司、白云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航天航空知识进社区活动在这里热闹开场。

  羊城晚报总编辑张宇航、南航工会主席陈振友及白云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昨天上午8时,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上百的村民就开始在彭加木公园广场聚集、抢占观看表演的有利地形。73岁的张阿公还专程从香港赶回老家观看表演,他于30年前移居香港,本月9日在网上看到羊城晚报刊登的航天航空知识进槎龙的消息,就从香港专程赶了回来。

  上午9时50分,村民们的大合唱《让世界赞美你》、《槎龙之歌》揭开了活动的大幕。随着航空知识趣味问答,活动渐入高潮。“神舟六号航天飞船的两位宇航员叫什么名字?”“神舟六号什么时候起飞,什么时候降落?”旁边的南航飞机模型奖品让村民们答问异常踊跃。

  答问刚结束,台下的小朋友就涌向飞行员和空姐们索要签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飞行员和航天员一样都是我的偶像,我长大了也要学他们,飞上蓝天,飞上太空!”

  在舞台旁边,一条20来米长的书画长廊也格外醒目。这些书画的作者不是国内名流,却是村民心中地道的明星,他们都是槎龙的村民,“这个邹傲映是我同学,他画的是做义工帮老爷爷老奶奶捶背的故事,拿了二等奖。”看到记者采访,一个小女孩忙着跟记者推荐她的明星同学。

  11时30分,张宇航总编辑和南航、白云区领导一道给为科学捐躯的著名植物病毒专家彭加木献了花圈。白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泉表示,羊城晚报把共建和谐社区活动的第三个点设在槎龙,对提高当地人的文化生活、培养村民的爱国情怀有着特别的意义。

  本报“航天知识进社区”活动引来槎龙街如潮人流陈文笔摄
航天知识进社区 槎龙街如潮人流欢声尽笑语(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