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明年将在南海进行对新型能源可燃冰实施钻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20 桂龙新闻网

  中国科学家已经在南海北部陆坡圈定出可燃冰分布范围,并在此基础上圈定出钻探目标区,将于明年实施钻探工作,以实现可燃冰资源调查的实质突破。

  这是最近在广州召开的中国海域可燃冰资源调查专项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可燃冰是天然气水合物的俗称,是近20年来在海洋和冻土带发现的新型洁净资源
,是天然气和水在一定的温度、压力条件下相互作用所形成的貌似冰状可以燃烧的固体,可以作为传统石化原料如石油、碳的代替品。

  可燃冰储量巨大。据估算,世界上可燃冰所含有机碳的总资源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的2倍。

  按照计划,中国将于明后两年选取最有利的目标区块,进行深入细致的资源、地质、经济、风险等钻探目标评价与钻前预测,在有利目标区选定井位,实施钻探。

  为实施钻探,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今年已经在南海北部有利目标区开展了包括准三维多道地震在内的多手段调查。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紧张进行资料处理和解释,以尽快提出建议井位,并将在有关专家充分的技术论证后,确定钻探井位。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梁钢华陈惠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