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不倒翁”大显身手长江口昨上演救生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昨天上午8时许,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所属专用救助船“东海救131”轮与专用救助艇“华英398”在长江口演绎了一幕救生接力,成功地将万吨货轮“清江”轮上一名突发急病的船员接救至外高桥救助码头,由上海外轮代理公司人员送往医院救治。这也是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购进的号称“海上不倒翁”的专用救助艇首次在国内完成的一次人命救助任务。

  昨天1时50分,在长江口2号锚地西南处,万吨货轮“清江”轮上一船员突发急性胆囊炎,特向东海救助局求救。“东海救131”轮仅用1个多小时就赶至现场,与前来接应的“华英398”轮对开。至6时15分,在东北风5至6级、涌浪1.5米的海况下,“华英398”救助艇接上病人后快速返航,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据悉,“华英398”与姊妹艇“华英399”是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优惠转让的救助艇,可全天候海上救助。在承载43名乘员如遭遇恶劣海况翻扣时,10秒钟内即可自动扶正,被业内人士称为“海上不倒翁”。11日,交通部救捞局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签订了五年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