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匈牙利社会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匈牙利社会党主席希莱尔·伊什特万一行。

  刘淇对匈牙利社会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6月我应邀访问贵国,希莱尔主席和社会党的朋友们为我们的访问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和热情的接待。布达佩斯非常美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访问是主席首次访华,相信通过您的访问,会进一步推动两党
、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匈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中方一直把匈牙利看作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亲密朋友和重要伙伴,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加强双方合作,使中匈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有更大的发展。

  刘淇说,我们两党有着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匈政党中,社会党是较早与我党交往,且合作最为密切的政党。我们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将一如既往,积极致力于发展与匈社会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我党支持匈社会党在稳定国家政局、发展经济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为在匈牙利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高兴。

  刘淇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就是将奥运会“和平友谊”的宗旨,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和谐”的文化思想相结合的,11日,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剩1000天之际,我们将正式发布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非常欢迎匈牙利朋友2008年再来北京做客。

  希莱尔对刘淇的会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对奥运理念的传承,中国及北京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使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将会吸引全世界更多的目光。匈方非常珍视与中方的友好关系,也非常希望匈牙利的科技、文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得以展现。

  中联部部长助理陈凤翔、匈牙利驻华大使山多尔会见时在座。(柴玥)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