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建永久性禁毒教育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北京将建设一座永久性的现代化禁毒教育基地,每年可接待40万市民和大中小学学生。这是记者从日前开幕的第四届青少年禁毒教育研讨会上了解到的。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由市禁毒办、市教委、团市委、市禁毒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发挥市禁毒教育基地的优势,建立一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及理论,探索青
少年禁毒教育社会化的多种途径等。会议透露,本市将建设一座永久性的现代化禁毒教育基地,新基地总建设面积15000平方米,设有禁毒教育展厅、演播大厅、教学实验楼以及虚拟演播室等多媒体场所。

  强卫指出,要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内容,逐步形成青少年禁毒教育理论体系,用科学的发展观来研究毒品问题。教育部门和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推动全市中小学校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要积极开展“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等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

  又讯(记者侯莎莎)日前,500辆挂满宣传禁毒、反邪教内容展板的公交车驶上北京街头。首都公交车厢“流动禁毒与法制教育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活动将采用流动阅览室的方式,向乘坐公交车的群众介绍毒品、邪教的危害,普及抵制毒品、邪教的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政策,使广大群众自觉树立起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活动将持续一年,预计日受教育人数将达75万人次,全年总受教育人数达2.7亿人次。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