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条特色园林大街扮靓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记者从北京市园林局获悉:今年已完成白云路、旧鼓楼大街、永外大街、阜通大街、工体西街、万丰路等百条特色大街绿化建设。截至目前,这百条特色大街共完成绿化面积287公顷。

  昨天,记者在旧鼓楼大街看到:这条大街集景观效果与居民休闲于一体,以柿子、海棠突出北京城区风格,在木制花架上种植紫藤,为居民提供纳凉休闲的场所。

  记者了解到,百条特色园林大街的建成既可美化城市景观,还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同时也是“绿色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旧鼓楼大街种植了行道树国槐及海棠、柿子等乔木536株,碧桃、丁香、紫薇等花灌木450株,应时花卉36000株,铺草坪2475平方米。

  工体西路绿地建设采用了规则和自然相结合的种植方式,种植各类乔、灌木3000余株,色块4870株,栽种宿根花卉、应时花卉12000余株,铺设草坪4400平方米。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景点自然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同时绿化建设还结合了便民设施,铺设了健身石子路,砌筑了带座椅的花池,开辟了4个小型休闲广场,极大改善了地区环境面貌,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据北京市园林局介绍,截至目前,北京还完成公园绿地建设20处,完成绿化面积812公顷,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绿化500公顷的计划。郑卫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