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巢湖突发12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1日,巢湖柘皋镇锦旗行政村邝李自然村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12人中毒,其中1人中毒很深,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中心救治,其余11名村民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一碗面条放倒房东妻子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该院急诊室的观察室里躺满了病人,有的正在吊水,有的昏昏欲睡。请客吃饭的房东李兴国在病房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11日早晨,他一早就到柘皋镇上买菜准备中午请帮他建房的人吃饭。临走前,妻子要他带个烧饼给她吃,他没有答应,其妻就在家下面条吃。她吃下去没10分钟,就脸嘴发紫,全身发麻,开始呕吐,很快就昏迷倒下了。正在干活的几名工人忙把她送到当地医院,后转院到巢湖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一顿中饭放倒11人

  刚刚吊完水的韩道元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李兴国留大家吃中饭,大约到了下午1点钟左右,先吃好饭的民工夏忠宏忽然感到身上直冒冷汗,手脚发麻,脸嘴发紫,呕吐。随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包括李兴国母亲和岳母在内的11个人全部出现了和夏忠宏一样的症状。

  巢湖第一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12人刚入院时都出现了紫绀,手脚麻木,恶心呕吐,有的神智不清,有的已严重缺氧。经初步判断,这12人均系亚硝酸盐中毒。

  目前,巢湖市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记者 金学永)

  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