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深化“移民先锋工程”万州区推进移民市内外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07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不断深化“移民先锋工程”

  万州区推进移民市内外迁工作

  □ 本报通讯员 陈涛 何贤举 龙丽红 丁栋成

  三峡库区万州区各级党组织不断深化“移民先锋工程”,顺利推进移民市内外迁工作。全区市内外迁移民任务为3000人迁入璧山县安置,共有5981人踊跃报名,有3454人获得市内外迁移民资格,目前,共有813户3269名市内外迁移民赴璧山县对接成功。

  在移民市内外迁工作启动之初,万州区委、区政府就成立了由重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正其任组长的农村移民市内外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研究移民外迁工作。万州区政府与移民镇(乡)、街道和有关部门签订了农村移民市内外迁安置目标责任书。建立、完善了帮促领导和帮促部门包镇(乡)、街道,机关干部包移民户,移民工作实绩与责任人奖惩挂钩的“两包一挂”帮促责任体系等制度。涉及外迁任务的17个移民镇(乡)、街道和有关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做到领导到位、组织有力、指挥靠前、重心前移。

  甘宁镇采取抓宣传、抓审查、抓政策配套、抓培训、抓对接方案等五项措施抓好移民外迁对接工作。武陵镇组织镇机关和村组的党员建立了宣传队、工作队、督导队、搬迁运输队、安置帮扶队共5支队伍,包户包人,耐心细致地宣传移民政策和迁入地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移民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同时,各镇(乡)、街道在赴璧山县考察安置点对接工作中,及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灵活设置党的组织,开展党组织活动,为移民市内外迁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万州区有7名区级领导、88名处级干部、190名科级干部直接参与了移民市内外迁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移民市内外迁工作,带队深入移民第一线认真调研、严格督查移民工作。基层移民干部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厌其烦地给移民群众宣传、解释移民政策,做移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移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与移民群众同吃、同住。武陵镇移民党员宣传队多次登门给瓦屋村6组的移民向德科做思想工作,帮助他解开了思想疙瘩,他高兴地向镇移民办递交了“外迁移民申请表”,主动申报迁往璧山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