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在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9: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部署,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动员组织团员青年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做实事
,引导疫区内的青少年减少与活禽接触的机会,引导参与扑疫行动的青年强化保护措施,同时深入开展“好习惯推广”“清洁日”等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增强免疫力和自身防护能力。

  要广泛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来畜禽检查消毒、本地畜禽疫情监测、居住和养殖环境消毒、畜禽扑杀、环境净化和防疫等工作。要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科技攻关,同时在重点地区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基层防疫队伍技术培训,推广普及防控新技术。

  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的团组织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监测、免疫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以及青年中心、青少年活动阵地等场所,通过组织宣讲队、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关于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的政策措施,宣传疫病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科学知识,团属新闻媒体要在青少年中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动员团员青年做好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领导。重点地区和和行业的团组织要根据工作需要成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机构,统筹安排各项防控工作。要建立配套运行的应急机制,组建青年志愿者储备队伍,提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应对各种突发疫情。要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