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福娃唤起港城人奥运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0:40 燕赵都市报
五福娃唤起港城人奥运激情

秦皇岛市民在购买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辉)11月11日晚8时,北京奥组委发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五福娃,从11月12日起,消费者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北京奥组委授权的28家特许商品零售店(点)和后来增加的160余个吉祥物临时销售点购买。作为目前秦皇岛市内惟一一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品、吉祥物临时销售点,从12日一早就迎来了众多热爱奥运的市民,吉祥物系列销售非常火爆,不过普遍走高的价格还是挡住了一些顾客的热情。

  ●刚开张就迎来大批顾客

  12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港城临时销售点,虽然不是营业的高峰期,这里还是有十几位顾客正在挑选不同的产品。11日晚刚刚揭晓的鱼、

熊猫、藏羚羊、火娃、燕子五种吉祥物套装的毛绒玩具,被摆在显要位置销售,成为店里的主打,吸引了很多顾客的眼球,不少人细心地询问着它们的含义和价位,销售员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介绍五个“福娃”所代表的意义。而小朋友们对五福娃更是爱不释手,在销售现场,一位小朋友欣喜地抱着福娃“贝贝”叫着,“我也是贝贝!”在随后大约半小时的时间里,销售点内客流逐步增多,最热闹的时候,顾客已经占据了半个商店。

  因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在11日晚8时发布,为保证第二天吉祥物及其他系列产品准时出售,员工们在12日凌晨2时就开始了工作。销售点工作人员介绍,12日早上8时销售点一开张,就迎来了大批热情的市民,最繁忙的时候,每个柜台一名售货员已经不够用,店里也是“客满为患”,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了上午10时许。

  ●市民们奥运热情可圈可点

  “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欢迎您’……”,顾客们在观看和挑选产品的同时,也在认真听取销售人员有关吉祥物系列产品所包含的意义的介绍。

  随着吉祥物将登陆港城的消息发布,就有不少市民给予关注。而12日之后,向本报询问吉祥物具体的上市时间和销售地点的热线电话更是不断。记者看到,前来选购的顾客有四五岁的小朋友、大中院校学生、中年夫妇、七八十岁的老人,有给孩子选购的,也有自己收藏的,还有朋友间互相赠送的。一对中年夫妇正在给孩子挑选吉祥物,他们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的一件大事,咱们秦皇岛也是奥运足球分赛场,昨天晚上吉祥物一揭晓,孩子就闹着要买一套毛绒玩具,岂止孩子喜欢,我们大人也都喜欢。”

  记者发现,在接受销售人员介绍的同时,不少顾客还会明确询问某种纪念品是否有销售。一位询问吉祥物

邮票什么时候到货的顾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关注奥运吉祥物系列产品已经很长时间,由于吉祥物推出的时间一再推迟都没有如愿,但是她总喜欢上网查询有关方面的信息,现在除了想收藏一套五福娃徽章,还想收藏一套吉祥物邮票。

  据赵海彤总经理介绍,开业第一天秦皇岛市民的热情非常高,不少市民都是一大早就过来,而奥运吉祥物的销售情况也不错,仅12日上午,他们就已经有几万元的销售额。

  ●价高类少让部分市民望而却步

  在这些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中,既有最低价格为10元的笔,也有面向高端收藏者、价值几千元的贵金属纪念章。大多数吉祥物产品的包装都很精美,而且很多都是以组合的形式出售,贵金属产品还配有相应的产品鉴定证书,价格不菲,一般的纪念徽章价位在几十元左右,手机链、吊坠等物品的组合也至少要几十元,而刚刚上市的吉祥物五福娃现在以套为单位出售,大小两套的售价分别为490元、390元,另外还有塑陶质地的,售价为480元。总售价万余元的“2004雅典———北京奥林匹克会旗交接”套装纪念章,目前在秦只有2套。

  记者看到,虽然进入销售点的顾客不少,顾客对出售的产品也是赞赏有加,但是真正掏钱买产品的人却并不很多,部分顾客在仔细欣赏之后离开了,还有人是因为没有挑选到自己中意的产品而离开。

  不少正在销售点里观看的市民反映,吉祥物系列产品的确很招人喜欢,但是产品的价位普遍偏高,便宜的不喜欢,喜欢的价钱又太高,奥运是13亿人们共同的大事,纪念商品也应兼顾到平民的消费力,种类多些,让不同层次的顾客都能选购到喜爱的纪念品,共同感受奥运的乐趣。网上又传出特许商品价格将下调的消息,一些顾客打算等等看。

  销售点赵经理介绍,现在店里的产品大概有四十多种,除了玩具,同期推出的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如文具、贵金属纪念章、徽章、中国结、锡罐等都有销售,基本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虽然有顾客反映价格偏高,但是因为是有纪念意义的,市民还是舍得花钱购买,而一些高端人士比较喜欢那些有收藏价值的限量版贵金属物品,像“2004雅典———北京奥林匹克会旗交接”纪念章,在12日上午其中的一套就已经被人买走,而其他限量版的发行势头也被看好。而一些服装服饰、箱包和其他部分顾客点名的产品也将慢慢到货,尽量满足市民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