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企业进场5000岗位任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3:39 深圳商报

  我市19日将举办大型外来劳务工免费招聘会

  300企业进场5000岗位任挑

  深圳商报记者徐恬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19日将举办“关爱行动”——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求职专场,预计届时将有近300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给广大外来劳务工。

  “接近年尾,我市服务行业、制造行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12日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和中国深圳人力资源市场宝安分市场同时举办一场大型免费招聘会,200余家企业提供近4700个岗位,吸引大量外来劳务工。从当天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比例分别为:技术技能型岗位28%,中高级管理岗位6%,市场营销、业务类岗位15%,普通工种51%。可见深圳企业对普工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招聘现场还设有政策法规咨询和免费职业指导、免费职业素质测评等服务,并大量免费派发《农民务工培训读本》等劳动法规宣传资料。据负责政策咨询的工作人员统计,外来劳务工普遍关注的问题仍集中在劳动合同签订、社保办理和工资拖欠等方面。接受职业素质测评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普遍认同深圳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氛围,对找工充满信心的占70%。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增加,同时越来越多外来务工人员来深找工作这一情况,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将于11月19日为外来务工人员“量身定做”一个“关爱行动”——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求职专场,为企业和外来劳务工提供双向选择机会。目前已有多家大型企业预定展位,预计届时将有近300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给广大外来务工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