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为朗县实施科技培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几年来,自治区农牧厅针对朗县实际,从物力、人力、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实施了一系列农牧业科技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5年,为进一步开拓朗县农牧业科技干部的视野,提高他们为“三农”服务的本领,自治区农牧厅投资10万元,对朗县实施了科技培训项目,即成立了由朗县6个乡(镇)的乡镇长、部分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致富能手以及县直涉农部门的领导干部共计4
0余人组成的朗县农村经济考察团,分别到林芝、拉萨、山南等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学习。

  朗县农村经济考察团在自治区农牧厅和朗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围绕农村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农畜产品加工、公司加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特色种养殖业、农房改造、精神文明创建和农牧民依托旅游资源创收等方面进行考察,先后参观了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藏热林奶牛新林、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西藏圣鹿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同时也参加了各地(市)的一些小型企业、特色种养殖业、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小康示范村。考察期间,朗县农村经济考察团的成员们显示出了格外的学习热情和积极主动性,每到一个参观考察点,都认真听讲,努力做笔记,他们通过“听、问、谈”的形式,听取了各企业、种养殖户和示范村主任的情况介绍,并相互交流了有关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

  考察过程中,朗县农村经济考察团的成员表示,将此次考察时的所见所闻带回去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实践,借鉴人家的成功经验,结合朗县实际,努力探索,大胆尝试,为朗县农牧民增收和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奋斗!(责任编辑丹增罗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