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科教卫系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2 云南日报

  连日来,全省科技、教育、卫生、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干部职工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科技厅在专门组织收看和阅读的基础上,通过板报、宣传栏、电子政务网、内部刊物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科技厅党组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
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在学习中将完善我省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按照《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充实省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使之更具科学性、超前性和操作性,充分发挥规划对科技发展的宏观指导作用。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要求全厅干部职工和全省教育系统要准确领会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精神,使之落实到云南省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中,实实在在地为云南教育跨越式发展“定目标,打基础”,推进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厅要求干部职工把学习的收获化为工作的动力,大力推进“两基”攻坚,确保到“十一五”末全省全面“普九”的同时,巩固成果、提高质量。努力实现全省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8年,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5%以下的目标。同时,抓住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好机遇,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省卫生厅及时购买3200册有关书籍,发放到厅机关、厅直单位所有党员的手中,在研读基础上,分专题开展研讨。卫生厅党组认为,卫生改革与发展必须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即坚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和公益性质;坚持政府承担公共卫生和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责任;坚持深化卫生改革,走具有中国特色和符合云南省情的卫生事业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四个协调发展”,即城市与农村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协调发展,中医与西医协调发展,卫生科技与教育协调发展。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及时做了安排和部署,各部门通过周五政治学习日、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班、学习班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理论与实践、内容与形式相统一的原则,省计生委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思茅市进行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和直属机构,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食品药品系统“十一五”规划、年底各项工作、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省局党组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从以下几方面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向新高:充分发挥

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能,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药品生产及经营的监管力度,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加快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确保农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低价;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抓住国家加大西部地区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基本建设投资的机遇,提高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提高发展能力;强化督查机制,狠抓检查落实;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熊燕 李沙青 刘熙吕辉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