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成为大连主城区环境质量须升级 甘井子矿山企业明年底全部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市政府最近发出通告,要求甘井子区32家非煤矿山于今年底完成停产整顿,并将于2006年底对甘井子区内的矿山企业予以全部关闭。

  随着大连城区的西拓北进,甘井子区将成为大连的主城区,而这里现有的32家采矿企业,由于无序开采,粉尘无组织排放,复垦率低下,致使这一区域不仅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而且还影响了整个市区的空气质量。市、区两级政府要通过关闭矿山和环境整治,重
现当地的蓝天绿地。

  《关于综合整治甘井子区矿产开采通告》要求,今后甘井子区行政区域内,停止审批新建、扩建矿产开采项目;要求现有的32家矿山企业必须在年底前,严格按照矿山环境保护整治标准和矿山安全生产整治标准进行全面整治,逾期未达标企业将坚决予以关闭。

  对逾期未达标被关闭的企业,大连市政府要求矿管、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严防死灰复燃。

  对达到整治标准的矿产开采企业,经验收合格后,允许进行保护性开采到2006年底。这些企业要制定保护性开采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区域、规模、产量和安全技术要求进行开采。

  甘井子区提高环境保护整治标准,要求矿山开采企业必须使用潜孔钻进行矿山钻孔,潜孔钻必须安装收尘装置,且达到国家有关排放标准;矿石破碎、传输过程必须全封闭,粉尘集中收集并安装除尘装置;物料必须堆放在专用的封闭贮存场所;运输、装卸矿石等产生粉尘物质的车辆,必须采取封闭、覆盖等防撒漏、防扬尘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