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三农" 省新闻出版局策划300多个图书选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博理实习生丁文健)在构建“和谐河北”中,文化部门如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省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求,坚持把发展、扩大农村文化市场为重点,目前已策划出300多种实用、质优价廉的服务“三农”的图书选题,给广大农民朋友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多年来,该局适应农民的实际需要,逐步建立了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他们采取送
书下乡、农村读物大联展、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捐赠图书、帮助农村希望小学建立“红孩子书屋”等多种形势,积极帮助广大农民科技致富,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农村经济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在日前策划的这300多种服务“三农”的图书选题中,包括农业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农村教育、卫生保健、科学知识、法律知识普及,以及少年儿童读物等。选题坚持科学性、教育性、实用性、可读性,着力创作贴近农民的出版物。目前已有部分出版物按时投入农村文化市场。

  据了解,今后该局还将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继续向服务“三农”图书出版倾斜:对低价优质的读物,书号资源不限;面向服务“三农”的实用科技型的图书不收条码费,并计划设立服务“三农”出版基金;在税收方面继续享受优惠政策;鼓励各出版社努力增加优秀“三农”图书的出版,确定奖励机制,对做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对服务“三农”的出版物在评奖中予以关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