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矿难搜救仍在继续死亡人数增至3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4 石家庄日报

  死亡人数增至33人 仍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通讯员崔怀纲)邢台县“11·.6”特别重大矿难发生后,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于11日成立,并迅速展开工作。调查组人士透露,事故中的死亡人数增至33人,另有5名矿工仍被困井下,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参与救援的中煤河北煤炭建设第四工程处的有关专家介绍,遇险人员被困井下已超过7天,生还希望变得十分渺茫,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救援工作就会不惜代价继续进行。目前,仍被困在井下的5名矿工中,有3名被困在康立矿,2名被困在太行矿。因康立矿井下的数十米巷道发生坍塌,无法直接进行搜救,救援人员已制定方案:从与其相邻的邢台县第二石膏矿下井,开出一条通向康立矿的新巷道,由此进入搜救被困矿工。因太行矿井下发生了严重冒顶,抢险队搜救其中2名被困矿工的工作不得不暂停下来。

  据地质专家介绍,类似“11·6”矿难这样的大面积坍塌在我国非金属矿山中十分罕见。为此,地勘人员在塌陷区布设了18个观测点,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监测地面变化,测量塌陷范围和沉降程度,并作出了数据分析。根据目前的监测结果,“11·6”矿难发生后,地表应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坍塌区域地面的裂缝仍在不断变化,变动最大处已达4厘米。这符合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后一般有7天甚至更长时间不稳定期的规律,也表明3家石膏矿仍在继续坍塌,今后的搜救工作会十分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