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纪恒:落实科学发展观建新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9 桂龙新闻网

  11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到玉林市兴业、福绵、玉州、博白、陆川、容县、北流等7县(市、区),就加快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建设、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和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等进行调研。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挥优势,创造特色,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和谐新玉林。

  调研期间,李纪恒深入农村、企业、医院、计划生育服务站、学校、广播电视台、体育中心建设工地、经济开发区、民办文化园等单位,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对农民收看电视、看病和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尤其关注,每到一个村屯,都直接找农民群众交谈,详细了解情况。李纪恒对玉林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都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招商引资步子大,工业化步伐不断加快;教育、卫生、人口和计生工作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创业劲头足,全市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团结、城乡面貌变化很大的可喜局面。李纪恒希望玉林市再接再厉,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按照曹伯纯书记和陆兵主席在自治区党委全会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玉林经济社会既快又好的发展。

  一要全面加快经济发展。要紧紧把握住工业化和城镇化这两个现代化的巨轮,加快经济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扩大开放,抓好招商引资,办好工业园区,快速推进工业化。

  要发挥玉林中小企业众多、民营资本活跃和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做大做强自身特色产业。要实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用市场化推进城镇化,以工业化促进城镇化,城镇化推动工业化。要下大力气推进城市建设,把玉林、北流城区和各县县城建设好,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水平经营、高效能管理。玉林是农业大市,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抓住农业产业化不放松,用抓工业的思路谋划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哺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振兴玉林农村经济。

  二要全面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玉林。要办好玉林师范学院,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服务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把巨大的人口压力转化为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要以建设玉林市体育中心为契机,全力抓好第十一届区运会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民族的魂。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文化先进省(区)的决策部署,大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要抓紧推进“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入户率,提高巩固率,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广播电视长期通,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科技水平,为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开通信息渠道。要从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高度,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要大力抓好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技术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建设好农村卫生院(所),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要继续抓紧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提高人口素质。

  三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总结经验,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有效防治腐败。要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为加快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李秀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