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县首场电视辩论 蓝绿激战火药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视为县市长选举重头大战的台北县,昨天下午举行首度公开电视辩论,蓝绿两大热门候选人,周锡玮与罗文嘉,同台较劲、唇枪舌战、互不相让。

  据了解,这场电视辩论于昨天下午二时在台湾公共电视台举行,双方唇枪舌战。罗文嘉嘲笑周锡玮是无情无义的政客,忘记过去亲民党的情谊,五年之内,见风转舵,见亲民
党好就由蓝转橘,见国民党中兴,又由橘转蓝,参选台北县长却没辞“立委”。周锡玮则反驳罗文嘉连“立委”都没做完,只因民进党的关爱,就急著去当“客委会”主委,现在为了选举又空降台北县。

  在参选政见方面,周锡玮力推县市一体化政策,强调台北县市共享资源,让台北能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他又抨击苏贞昌在台北县的短短八年里,已为台北县留下高达六百亿元的负债。他说,应该要终结民进党在台北县的执政,让民进党好好休息与反省。而罗文嘉不赞成县市合一的主张,他认为,台北市和台北县应该享有同等的资源,而不是台北市独占资源。他说,资源平等,比县市合并更加务实。

  据悉,双方在交叉诘问的时间,火药味更浓。周锡玮要求罗文嘉停止以谎言来攻击他,他又希望罗文嘉不要再用口水、漫骂来选举,这已作出最错误的示范。周锡玮质疑罗文嘉在担任台北市“新闻局”处长任内,涉嫌以公家职务跟特权,来为自己募款。罗文嘉则表示每一分捐款清楚楚,都用在文化节及电影节,并紧咬周锡玮的特权贷款问题不放。

  据台湾媒体表示,双方表面上虽以兄弟相称,私底下,大家都看的出来,招招见血,火药味十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