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晚“超载”两万辆私家车 体验沈城小区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1 东北新闻网

  在沈阳,差不多每过60分钟,马路上就会增加8辆汽车。较之于私家车的快速增长,城市中车位的增长速度却远远地落在了后头。对此,有人形象地比喻为“龟兔赛跑”。

  这种情况会造成什么后果呢?那就是,无论在开放式的旧小区,还是在封闭式的新小区,机动车停放已经成为令物业公司、小区居民倍感头疼的一件事。

  由于车位缺乏,收费标准不一以及管理失效,沈城很多小区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比皆是,并由此衍生出来很多社会问题。

  前不久,今报记者对沈阳部分小区进行了走访,对小区机动车停放无序的现状进行了调查。从即日起,今报将刊发“破解小区停车难题”系列报道。

  如果您也有停车难的苦恼,如果您对破解这一难题有什么高见,请拨打今报热线22844888、22690666,与我们沟通和交流。

  楼根儿下的争夺

  现状一:有车却“动弹不得”

  每天下班,家住皇姑区宁山路小学对面小区内的马先生就会因为停车的问题心烦意乱。马先生住的是开放式的旧小区,小区里没有规划车位。

  马先生说:“记得有一次,我把车停在一辆车前面,第二天早上准备上班的时候,却发现另一辆车也停在我前面,结果我的车被夹在了中间,由于前后的距离特别近,我的车就是动不了。我也不知道那两辆车是谁家的,单位又着急开会,我只好把车扔在楼下,自己打车上班。”

  “从那以后,我就和对面一个单位说好,每天把车停在他们单位院子里,每月交100块钱,总比我有车开不了,打车上班要合适吧?”

  马先生还透露,因为没人管理车辆停放,到晚上停车的时候,经常出现车辆刮碰的现象。“如果给别人的车碰了,调个头把车停在别处,等发现自己车被碰坏了,都不知道是谁弄坏的。”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