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路欲“挑战”新街口 南京CBD渐现北移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商务“楼王”的争夺硝烟再起,近日,山西路当前第一高楼同时也是最高档的商务楼项目银河国际广场写字楼正式开盘,每平方米15000元的均价创下南京写字楼价格新纪录,拉开了山西路板块向老牌核心商务区新街口“挑战”的大旗。

  南京新街口素有“中华第一商圈”之誉,商业之繁荣国内闻名,但由于交通压力过大,现有及拟建的步行街较多,车辆通行及停车都比较困难,因此虽也有一些高档写字楼,
新街口的商务氛围却一直不如商业浓厚。近年来,新街口商务区出现“突围”之势,一方面是邻近的大行宫、长江路、珠江路写字楼发展日益兴盛,出现了长发中心、新世纪广场、置地广场等高档项目,均价最高攀升至每平方米1.4万元。另一方面,作为南京第二商圈的山西路跃跃欲试,欲与新街口的CBD地位一争高低。

  依托享誉国内的湖南路商业街而形成的山西路商圈目前商务楼开发较为集中,已交付及在建的百米以上的商务楼有金山大厦、龙吟广场等十多幢。写字楼档次也越建越高,开发理念不断创新。如190米高、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的银河国际广场目标客群直指国际级大企业,对于其每平方米1.5万元的均价,开发商认为物有所值。该项目采用国内国际流行的商务综合体格局,在一幢大楼里汇集了高档商业、顶级写字楼、超5星级酒店三种高端业态,从而使得写字楼可售部分虽然只有46套、1万多平方米,但享受的配套设施却多达六万多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银河国际广场、目前在建的位于鼓楼广场西北角的上海绿地项目以及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的南京国际广场,三个高档产品构成了山西路板块的“金三角”格局。再加上山西路是鼓楼区着力打造的经济中心,商业繁荣程度仅次于新街口,而交通、环境、人文氛围等方面更有优势,未来商务前景看好。欧洲第一品牌雅高的索菲特酒店进入南京即相中了山西路,便是板块实力的很好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