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代高乐”骗局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夏邱周梦榕)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将价值25元的普通营养剂包装成价值498元的美国增高新药“哈佛代高乐”,通过假广告宣传进行销售,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销售虚假增高药获利440余万元。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日前将该公司董事长徐能潮及虚假广告制作人罗佳佳查获,并通报了此案案情。

  经查,2004年4月,徐能潮获悉吉林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普通营养补充剂
“五维赖氨酸片”的信息后,发现此药价格便宜(每盒25元),便主动与该公司联系,表示愿为该药做全国总经销。

  为了打开销路,徐能潮指鹿为马,将该药命名为“哈佛代高乐”增高药。经过一系列的包装,由美国哈佛制药企业有限公司指定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效增高药——“哈佛代高乐五维赖氨酸片”诞生了。而徐能潮掌控的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则是其国内总经销。

  随后,徐能潮经人介绍找到了罗佳佳。罗佳佳则请来了某著名主持人,在北京一大酒店举行了美国特效增高药——“哈佛代高乐”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新闻发布会。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出现的“国家食品医药监督局”副局长、“中国青少年成长促进会”会长、“延边大学医学院”院长、及“哈佛大学医学院”生命遗传学专家查姆斯教授及其合作者卡克拉博士居然全是请来的“群众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