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发生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褚晓亮迟海峰)13日13时40分左右,地处吉林省吉林市的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01厂一化工车间连续发生爆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70人受伤,2人重伤,另有6名在岗人员下落不明。

  记者18时左右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现场附近看到,目前爆炸区上空仍有浓烟,附近数万名居民仍在疏散,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十几辆泡沫灭火车正在灭火。据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至少有30名伤员被送往吉化医院救治。目前尚未发现人员死亡。

  据了解,13时40分左右,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又称101厂)一装置发生第一次爆炸,后来又发生连续爆炸,附近居民听到五六次爆炸声,很多居民楼的玻璃被震碎,有的人家墙皮都被震了下来。在相隔数公里之外的吉林市区都可看到松花江北的化工区浓烟滚滚。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副省长、吉林市委书记矫正中,省长助理、市长徐建一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吉林石化公司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切断各装置间物料供应,市消防支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扑救,使事故基本得到了控制。

  由于担心再次发生爆炸和化工污染,目前化工区附近数以万计的居民还在被警察有序地疏散到吉林市区内。吉林市各大医院也已经做好接收苯中毒者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