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花台定人定岗防"脏乱差" 1000万提升环境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期间,干净清爽的大街小巷为南京拿到市容市貌这块“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保整洁的市容市貌成为常态,雨花台区采取定人定岗的办法,防环境卫生“脏乱差”回潮,同时决定,明年再投入1000万元,为整个区域环境提档升级。

  昨天上午,在雨花新村北路,吴大妈告诉记者,两个月前这里占道经营特别猖獗,“每天清晨窗外水果摊的叫卖声就吵得让人睡不着,卖早点的油烟更是让窗户玻璃罩上了厚
厚的油垢。”9月初,雨花台区市容局对全区脏乱差“死角”进行了清理,“居民刚开始都担心是不是为了迎接十运会,过不了多久还会恢复原状,不过现在看来,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区里在能够占道经营的地方都种上了花花草草,还派人不定时巡逻,那些摊点想回来也没机会了。”

  雨花台区市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十运会后,他们采取班车巡查、错时整治、交叉执法等执法手段,坚决制止摊点大幅回潮。除白天做到巡查和定人、定岗外,晚上还安排夜查中队加强巡查整治,坚决杜绝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三乱、渣土抛洒等违章现象,十多天中取缔占道经营200多处。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时刻都不能放松,十运会只是一个整治的契机,”区市容局局长徐江华说,今年,市、区、街道共投资了9000万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整治重点区域为赛虹桥、雨花新村、西善桥等,明年还将再投入1000万元,进行区域环境的提档升级,包括一些基础设施的配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