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至少上万户居民还在用煤炉 煤球质量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家住南京中华门长干巷的汪老先生致电说,他们老夫妻俩一个月生活费不到400元。随着液化气不断涨价,已经用不起液化气了,只好使用煤球,可煤球价高质差,这两天天冷后,煤球甚至发不着火,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盼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国营煤基厂大多关门

  连日来,记者对煤球问题进行了追踪采访,先后采访了鼓楼煤基厂、浦口煤基厂,可两家厂均已关门。浦口煤基厂仅有一名女士看大门。她介绍说,煤球质量差的原因是煤价高,眼下每吨煤好几百元。南京原来几十家煤基厂大多已关门了。眼下一些煤基厂多是个体作坊,掺杂使假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谁来监管煤基厂

  煤基厂谁来管呢?11月11日,记者采访了南京燃料公司。据该公司的有关人员介绍,眼下,随着液化气不断涨价,使用煤球的居民明显增多,全南京市有一两万户居民。可燃料公司不管煤球厂的事情,该谁管难分清楚。眼下,由于有关部门对个体煤球厂没有很好的监督管理,个体户偷工减料和掺杂使假更是肆无忌惮。一些市民对记者说,煤球虽小,但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有关部门多管管和多问问老百姓的锅灶事。

  蜂窝煤销售靠手推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时下,销售蜂窝煤的个体户都是用手推车,每天把煤球送到市内各个点。据一位卖煤人介绍,他们送出去的煤球,一些熟悉的用户当时都不用付现,等用几天认为煤球好用再付钱。如果煤球质量不好,这些送煤车还会把煤球拉回去,而煤厂老板会给这些送煤车双倍运费,从而保护他们的利益不受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