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学生夺得国际比赛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小学生夺得国际比赛最高奖

  西安交大附小3名小选手昨日载誉归来。记者刘振摄本报讯(记者刘振)小小机器人,玩出大名堂!刚刚在泰国曼谷结束的“2005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西安交大附小南校区3名小学生凭“首届太空奥林匹克运动城”,一举夺得大赛最高奖“评审委员会”金奖。

  参赛的小选手李泽暄告诉记者,他们的作品是在3m×3m的场地上搭建一个运动城,包括运动场馆、水源系统、能源系统、生命保障系统和娱乐区等,其中运动场馆分5层,机器人按预编程序分别在各层进行足球、跑步、游泳等比赛。由于作品体积太大,只好拆成零件运抵曼谷,再现场搭建。

  小学生能设计制作出这么复杂的机器人作品?在不少人看来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交大附小的郭珍珠老师说,现在的小学生有非常强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只要稍加引导,他们就能把平时成年人都想不到的东西变成现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