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攻击诬蔑中国宗教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3日发表谈话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日前发表的《中国政策报告》中,竟然不顾事实,颠倒是非,攻击和诬蔑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刘建超说,为加强中美两国宗教界的相互了解,中国国家宗教局邀请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代表团于今年8月来华访问两周。访问期间,中方按照双方商定的日程,安排了许
多会见和参观活动。离华前,代表团对访问和中方的安排表示满意。

  但令人不解的是,该委员会在日前发表的《中国政策报告》中,竟然不顾事实,颠倒是非,攻击和诬蔑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的所作所为不利于双方在宗教领域的交流。

  刘建超指出,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刘建超说,我们要求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尊重事实,改弦更张,放弃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