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边的感动,请告诉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7 温州都市报

  谁在你需要时帮助了你,谁为公众利益不顾私利,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2005,谁感动了你?由温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频道和本报联合推出的2005“感动温州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于上周五正式启动(详见11月11日本报1版)。组委会面向市民征集身边的感动人物,年度人物将于2005年12月31日揭晓。

  报道刊登后,活动评选组委会已经接到了许多热心读者的来信来电。目前组委会已
经接到的推荐人物中,有些已经媒体报道,或者获得了政府、有关部门授予的荣誉,这些人是本次活动征集的内容之一。但是,组委会希望市民能更多地推荐身边的普通人物,以及他们的感人事迹。

  对被推荐人物有什么要求,推荐时需注意哪些事项?就本次评选活动的有关问题,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哪些人物是本次征集活动的重点?

  组委会(以下简称组):本次征集人物共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已经媒体报道过,事迹被人熟知的一些人物,读者只需注明推荐对象的姓名、其事迹曾于何时发表在哪家媒体上即可。但这并非是本次读者推荐的重点。组委会希望读者更多地推荐发生在百姓身边、从未被媒体报道过的平凡人物。

  记:读者在推荐“感动人物”时应当注意什么?

  组:读者在推荐“感动人物”时必须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这位“感动人物”的主要事迹,或者产生令人感动的结果,必须发生在2005年。二是这位“感动人物”的身份,必须是本地或在外(国内、海外)温籍人士,曾经或正在温州工作的外来人士。

  记:哪些人物可以成为“感动人物”的候选人?

  组:读者、观众推荐的内容可以是一个人做的一件或多件感人的事。组委会强调,本次征集的“感动人物”,应当是那些把别人的利益看得比自己的利益更重要的人;是那些长期坚持去做一件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事情的人;是那些平时再平凡不过,却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道德力量感动他人的人。

  他也许是倾力挽救子女生命的父亲,也许是为民办实事的基层领导,也许是热心慈善的企业家,也许是拾金不昧的打工者……只要你觉得他的事迹感动了你,不论他的身份、背景、经历,都可能成为本次的“感动人物”。

  记:读者该怎样向组委会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

  组:本次推荐活动,除了可以个人推荐外,也可以通过集体方式推荐。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单位都可以参与推荐。在推荐时,务必写明(说明)被推荐人姓名、联系方式,以及你的推荐理由(主要事迹或几个感动细节)。单位推荐除以上内容外,还须加盖单位公章。

  读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报名电话:88096587(上班时间),短信:13757718000,传真:88822585,电子邮件:taxinwen@35.com,来信请寄市区公园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大厦405室“感动温州”活动组委会收(请于11月25日前寄出,以当地邮戳为准)。本报记者汤琰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